1358320714.jpg  


現在最流行什麼 ? 就是 " BYOB " < Bring Your Own Bag >!!

麻煩大家出門購物,自備一下購物袋好不好,機車置物箱裡放一個大size的大袋子,

像我出門都是帶這個大購物袋閒晃,說有多方便就有多方便 :

現在很討厭看到免洗餐具跟手搖茶的塑膠杯及保利龍還有很多塑膠袋..

我覺得這些塑膠製品只要一個就可以重複用很久了,幹麻要買 幹麻要丟~

丟了又覺得浪費且會生問題 不丟又不知要放那 還有拿給資源回收車的回收 阿桑

說這又不能換錢 她不要(也不想想自己是站在資源回收車上在做事,竟然講這種屁話..)

真的可以資源回收的地方真的少..我現在一些利樂包 跟一些便當盒和塑膠容器,收集滿了我都

包一包拿去有放資源回收筒的7-11超商丟,有些7-11只有一般垃圾筒 沒有附資源回收筒

要看有沒有,可以看自動門上有沒有貼回收符號的標記貼紙..

能回收的地方太少~還要拿去7-11丟,你看辛不辛酸..

我最討厭的就是有些全聯社外面也有放很多不同顏色的回收筒,但裡面工讀生真的很糟糕

竟然把掃出來的垃圾往裡面倒..想想有的時候之前我還特地拿去那邊丟,這樣我倒底算什麼..看了很失望 ="=

有的時候 想回收 但又沒地方,所以絕大多數人他們也懶的去想,乾脆想也不想就往垃圾車裡丟,

其實有些東西可以給回收車就給回收車 拜託不要什麼都往垃圾車裡丟好不好,怎麼自己都不會要忘了要丟進去~

上次我在垃圾車裡竟然看到安全帽...(不要的就拿去給賣安全帽店的啦,他們會在回收利用造新的!)

還有廢棄大傢俱,照理說也應該叫回收車來收,他們竟然叫垃圾車來收.....

我就看到很多慘不忍賭的畫面,在做再生傢俱的人看到會很心痛吧..簡直就是浪費又沒常識

我覺得有很多東西最好的還是盡量不去買 盡量自備 回收做好,這樣就不會製造髒亂了,

大家一起來吧,你們也是住在地球上的 所以有義務應該這麼做~

不要什麼都怕麻煩 又懶惰 ...這樣環境很可憐! 地球壽命在長 被這樣搞也會提早夭折~~

 


 

等等~客倌別走! 請往下看~

----------------------------------------------------------------------------------

據環保專家說:

通常居民的生活垃圾可以分為三大類:不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廚餘垃圾、樹葉、灰土、磚瓦等;

第二類是可回收物,包括塑料、紙製品、玻璃、金屬、紡織品,可以作為再生資源。

據統計資料顯示:回收一噸廢紙可生產800公斤紙,

相當於節約4立方米樹木或少砍伐樹齡為50年的樹木20棵;

一噸廢玻璃回爐可生產2萬個500毫升裝的酒瓶。

第三類是危險物品,包括燈管、油氣桶、殺蟲劑桶、廢電池等,這類垃圾會給環境造成嚴重的污染。

生活中可回收資源主要有:

(1)廢紙:報紙、書本紙、包裝用紙、辦公用紙、廣告用紙、紙盒等;

(2)塑料:各種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裝、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等;

(3)玻璃:玻璃瓶和碎玻璃片;

(4)金屬:易拉罐、鐵皮罐頭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930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