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8733185.jpg  

 

3月的我很忙碌,其實月初應到某科技的測試製造部 (我的加工出口區的第一次) 

 本以為高雄代工廠接北部單會好做些..我錯了 

指導員給了將近五大疊的機台英文名稱 以及像甲骨文般艱澀難懂的分類機流程~還有找程式流程..

 一大堆難死人不償命流程...

 光這些,我的下一批被分來這缺人部門的新弟弟(原先做旗勝派遣)

 站在我旁邊 看我皺緊眉頭 在練習點選全是機台專業英文的上機檢查,

 在旁跟我耳語說:[這麼那麼難..旗勝的機台介面都是中文 且流程也沒複雜成這樣..] 

他說跟他一起來的新人都在別的樓,或許沒新一起的同伴共同撐過,弟弟
嚇到隔天就打退堂鼓 ..



 因這間不善解人意的是....還不知 新人有無做的住,

 就要第一天報到拿420元的體簡單過來(很硬),做得住第三週公司才會退額給你 .

中午還要先自費午餐~弟弟沒賺到錢還倒貼420..


沒看過那麼含酸的公司,靜電鞋比垃圾廠的破鞋還慘還髒  靜電衣都破勾勾..

 總務部公司上面沒經費給他新的,他只能破衣舊鞋輪迴給新人使用~

原先給我一雙像小孩腳在穿的靜電鞋   第一次換不到  

 我的肉腳穿著小孩鞋站了一整天  每天腳底板中心點都有莫名的板機痛..

 
 對了~~我的靜電衣袖口  還破了好長的一個洞~ 

 還好工作過程 還在學習的笨拙手腳  那破洞沒去溝到IC片整盤以至打翻~~(打翻可能要約談了, 要做越窮)

 

67年次動作笨拙 跟我一樣是新人的老實大哥  叫我拿回家拿去縫一縫...(如果是他 他一定會補的)

我說去它的,都還沒領到錢~ 我還要幫它們縫 便宜下一個新人,幫他們省經費喔~ 我不要.. 頂多拿釘書機訂 !


 第二禮拜的星期三
   我逮到機會想去跟總務部換破衣小鞋....唉...

又只剩最後一雙   但這雙鞋幾千個人穿過 那黑腳印年分已不可考  重點鞋頭那一個大裂縫 

我如果穿了它 我走下去一定會腳掌整個衝出來..


 真是的 (我如果是廠商來參觀 看到拼產量的辛苦員工 是這樣的配備  我會想哭的.. )  

所以我只換到靜電衣  沒換到鞋~腳底很痛阿  ( 但因為,我實在不想換那一穿像土著般的鞋, 穿著都覺得丟臉..)

 

其實這些只是冰冰一角 ..

 

最讓我忍耐不下的是情緒化指導員的粗暴脾氣以及動手動腳,及像屠宰場般肅殺的教學導方式 ..
 
(  這只會讓我勾起以前那國小 , 母夜叉導獅巴我臉 整整兩年的日子, 不讓我吃飯午睡一直逼我算數學 , 

 站在黑板前一邊打一邊算.. 但結論我還是不會 因為我是被你以選擇的方式打到寫出來的..


 我並沒有因此而理解 ! 但陰影是牽絆我永遠的 )


 更何況 這樣難的機台 流程 雜項,不難的話 幹嘛要指導員 , 她的工作不就是教新人嗎!? 

 做了八年 整個已經大爆走了.....然後流動率會一直都很大~

 

我用功到那些一大疊的A4,每天回家都放在包包, 拿回去邊吃飯邊看邊思索...

 

os(我要報名參加國考那麼認真  我早就中了 ..呵呵 )


 那個爆走指導員也是有在看人刁的,跟我一起的笨拙老實大哥...67的他不是沒有歷練,他真得比我認真..

 至少吼他 問他是什麼 他都講得出來~

 只是動作被她弄到 連走個路都會打結..手肘不小心按到導致電腦關機~一切只是讓指導員更火大..

大哥被那指導員凶到 站在機台前的他在發抖 (我只能盡量在旁邊跟他pass)  


在看看他 拿著萬多數量的IC的手在發抖....

 

 反正一分一秒過 等下輪到我我了......這樣的氣氛沒有比  "磨刀霍霍向豬羊"  這句更意會相近的詞了.. 

 我的臉沒有任何表情,只有一股叛逆, 但我真的也都還不會, 所以也是被他吼一步  做一步,

 
 但繁複的作業 與 指導員的情緒  很容易讓人緊張到腦子一片空白  忘掉一切複雜~  so..我還是一直頭跟腳拼不起來~

這樣的我 每天是一直想搞懂  但都弄不懂~~~ 爾後要怎麼下早班,一直不會  老鳥要怎麼弄我 ...天天壓力都大

 只是還在學的過程中..指導員每天這樣虐待...我在旁邊每天都快看不下去了..

  無名火總是會瞬間燃燒 \   /


 心中os大喊( 你好好教是會死喔!? 你要那麼教不下去~ 就不要做指導員嘛! 那麼粗暴是要人家怎麼記得起來! )   

 這句話總是都快頂到喉嚨...(但他們沒有在打上下班打卡之紀錄  so
 很怕會被日後報復  以至領不到錢..)  我又忍了下去....


 最終我離辭了..
 
我選了一個避重就輕的理由離辭了... 新人大哥真的是很可憐  搞丟吸IC片的吸筆 一支300元~他還要因此而倒貼~

我們在上正常班的學過程中  一天也不過500...中午還要先吃自己  薪水少還要5號跟20號分兩次領, 呵呵

高雄這樣的就業環境一直以來很久了

王如玄   陳菊趕快多幫高雄子弟多招商吧  不要光老是參加電影節...高雄光只是美化外表有什麼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930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