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20120429-193739  

我相信很多人在突發狀況在馬路看到被車撞到或受傷的貓狗,都不知道該打哪個專線吧...

其實我也是身陷在那苦惱的其中一人,甚至在網路上、知識+找了又找,就是沒有找到我要的~


連最常出現在蘋果日報社會版救狗且頰出名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也是有點小小的美中不足..我去了他們的官網,也看到了"聯絡我們"的明顯字樣

便點了進去,但接下來出現 一些字樣讓我有點小灰心..


他們說 :[有鑑於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每日所接到的來電通報中,謊報、亂報或提供資料不足

者過多,已嚴重妨礙真正需要救援的緊急案件,故不再受理不負責任的通報人採電話通報

方式;請做一個負責任的通報人,仔細閱讀通報需知,詳填必要之資料並留下個人聯絡方

式,以利救援工作有效率進行。 資料填寫不詳恕不受理。]

然後在往下點就出現一些要讓通報者填的表格,就一些要通報者填的個人資料與通報內容及

問一些協助意願,就林林總總的,在按送出...。

可是、可是...根本來不及用電腦上網填那些吧,既然會看到那些突發狀況,人一定就是在外面,


那能確保那些受傷的狗下一秒會怎樣,當然最好、最迅速的還是有個緊急動物急救專線會比較好,

且也可以把握住最快的搶救黃金時間..。

只是不是打什麼專線都是萬能的.

.打119消防局大部份也都冷冷的..(更何況是躺在路邊的,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小事吧,應該不受理)

撥環保局也只會拿布袋來把半生未死的狗裝進去當垃圾丟掉~打清潔大隊也只會把受傷的狗抓進待安樂死的房間等死...

 

台灣政府普遍就算有什麼保護動物的公家機關,也都只是做做樣子,根本沒在做事,

在台灣的動物根本沒被受到完全的保護與尊重,也沒有嚴重的制裁,頂多罰金繳一繳就可以拍拍

屁股走人了,不同於美國的動保法,因為他們光是飼主沒有給貓狗們義務的照顧就會被抓去關..

跟美國比起來,台灣真的很可笑 ..

難道在那些政府官員的眼裡,牠們不能跟人有一樣的待遇嗎?

難道牠們都該死嗎? 大家都有病,就喜歡看牠們痛苦難過!?

 

在國小國中的課本裡,總是告訴我們要愛惜、尊重生命,和平相處,眾生平等不要欺負弱小..

可是在我慢慢慢長大且懂事後,我在台灣看不到課本裡面所說的,

社會面看到的盡是一些已扭曲人格的變態在欺負弱小動物,

一切的種種,為台灣披上一股暴戾冷血的黑暗氣息~

 

台灣在外國人眼裡也變成垃圾寶島、流浪狗王國的印象,

他們不懂為什麼四處可見狗躺在路上睡覺?

也不明白為什麼台灣的狗兒會蔓延的那麼多?

也不了解送出國供人領養的狗兒身上為何總是傷痕累累與怕人甚至殘缺?

種種的相比之下,只是更顯現出台灣更黑暗而已..

 

台灣不把牠們當一回事,所以也不想去面對牠們,更不想去想出解決之道,當他們吃好住好用品牌開名車時,


此時他們卻在挨餓受凍,甚至是在與死神在搏鬥....。

沒有同理心,又該怎麼教育下一代?

下一代光是聰明會讀書名校出身又有無三小路用,會想但總不會想在對的事情上,

會做但總不會用在好的事情上,或許是我太主觀,或許是我太介意牠們,但沒有的事我不會說,

總是看到的都是這樣子,慘況一直在舊事重演、重蹈覆轍,這種悲情的事我也不知道要寫幾次,


台灣的每一個人如果一直都沒有正面去思考看待這事,我想我就會一直寫下去吧..。

接下去說,其實上面都這樣子了,就更別說底下的警察局與消防隊及清潔隊,

這種事情一般民眾都會想起他們,但是說真的這種事情求助他們真的一點用也沒有~


台灣的流浪夠一些救援問題,靠的都是民間自助發起的團體及小組,

在沒有任何報酬與資金援助下,他們仍憑著這份信念繼續咬牙做下去,不畏任何辛勞地。



今天某人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在路上看到一隻受傷的夠,問我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電話,

但我跟他說緊急救援小組現在只接受網路寄信不受理專線電話。

我自己也不甘心就這樣石沉大海,又繼續在網路上爬文..



找到了一堆網站..

我覺得有這麼好的協會出現,應該要有動力與鼓勵讓他們繼續繼續做下去(原來台灣也是有很多好人的)!


 想看詳細介紹與內容或照片,可以進去以下它們的官網看看喔,發揮你的愛請大力點閱吧  

----------------------------------------------------------------------------------------------

 

images

 

 

 

 

 

 


~ (另外..以下是一些我也蠻常去的其它協會與小組的官網頁連結,給有需要的人看看,全部內容都很豐富) ~



點它 [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 

 

點它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
 

點它 [ 反虐動物聯盟組織 ] 



點它 [ 台灣狗喵認養地圖 ]


點它 [ 菩提護生協會 ]

點它 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照生會) 



----------------------------------------------------------------------------------------------




( 後 記 )

這篇文章是我開始用無名以來打的最專心的,連之前就懶得套進去 的麻煩語法連結,

一口氣也勤勞的連結了不少個,文章段落分隔也分 的很用心,主要就是希望文章跟連結看起來可以乾淨俐落,

這樣也可以 增加大家看它的慾望,至少..就是不要太亂,才不會讓大家看不懂(因為這篇不同於我其它的隨性內容)

這文章很早之前就想打,

只是一直沒頭緒,直到今天看到了照生會...打鐵趁熱,一口氣把他打完,才不會拖~畢竟這是蠻有意義 的一件事,

我想趕快把文章打出來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些資訊更善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930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