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茉莉盆景.jpg  




自拍素春捲.jpg  

菜市場買的水果素春捲,一盒四入35,便宜又好吃

在配一杯豆漿或麥片,很適合在早餐享用

看看它的成份,都是健康養生的蔬菜~

在炎炎夏日的早晨,最適合吃這種爽口清爽的早餐,

吃完有飽足感又不油膩,不用擔心熱量過高,更不會轉變為脂肪,

也不會像有吃完鹹酥雞的罪惡感,而且在早上空腹吃完,一些生菜水果成分,

在配個健康的飲品,吃完會刺激腸胃蠕動,會有想上廁所的感覺,我是腸胃蠕動龜速的人,

早上會有便意,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感動的事,

但是其實跟用餐時間也有關,匆匆忙忙的吃完,

雖然獲得暫時的飽足感,但其實沒有吸收,也不會讓你有想排便的feel,久了還會胃潰癢 ..

我不太喜歡在匆忙的時間吃完飯,沒有細嚼慢嚥,急得吞進去,胃只是撐!

最後又只能吃個幾匙金十字胃腸散來解解胃的不適..

我不喜歡有一些工廠對於員工用餐的時間只有半小時,

下樓梯 過測試門 拿餐具找位子 排隊最後坐下來用餐也只剩20分,

常常有一些好料迫於時間緊迫,最後也只能浪費倒餿水筒,

在急急忙忙的跑上去洗手間洗臉上廁所,

然後打了鐘在像瘋婆子一樣用衝的跳到工作崗位上,有一個

很胖的女同事,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四個月後,她消瘦了很多,她說她現在都要吃胃藥來解胃痛(胃潰癢),



之前還有認識一個女生,我跟她一起午餐,我夾起一塊雞排說要分她,

她面有難色的說她胃在痛,不適合吃油炸物,

她說因為之前她做會計,常常忙到餐餐時間都不正常,有吃也因太忙碌而吃太快,

搞到後來胃壞掉,她辭掉那份工作

然後之後都要常回醫院拿胃藥來抑制胃痛,現在能吃的 也都是一些清粥小菜,

看她常皺著眉頭 用手壓著肚子...

臉色那麼差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痛,這種什麼都不能吃的生活簡直生不如死...。



回到剛剛 這樣的生活一個月後,我不再下樓吃戰鬥午餐,

我口袋放著兩片蘇打餅乾或模範生點心麵,走到休息室坐著

吃餅乾配開水,吃完"輕食午餐"後,錶放在臉旁邊在趴在桌子上瞇個15分,

時間快到了在慢慢走回去,

這樣子至少胃比較不會那麼撐 也可以讓眼睛休息一下

其實用完餐後是最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所以吃完會想度咕,

效率也很差,不吃的話就比較還好~

 

可是長期下來沒吃什麼也是便祕纏身,加上一個禮拜睡前要腹瀉三次,蹲廁所 跑廁所

體力透支 健康扣分 每天都擔心自己已經幾天沒大便了,就算有大便也是腹瀉,經期沒一個順,

臉上痘痘跟一包綠豆一樣那麼密集..

看著自己的身體狀況變成這樣,天天覺得是否變得不健康了而在隱憂,超怕自己也會得胃潰癢..壓力頗大。

用餐時間太短太緊迫會傷害一個人的健康,很多大公司都不會會員工考量,不是很好。



我其實是要講水果素春捲很好吃,葷的春捲口感什麼的比較沒那麼優,

也比較不好吃,也不清爽~ 買春捲還是看一下攤子,

老闆的手清不清潔 攤子乾不乾淨 周圍衛不衛生,看起來髒髒就不要買了

免得壞肚子,壽司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930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